close
事情總是一體兩面



人們常說凡事蓋棺論定



以某個面向來說



只考到嘉義大學或是只考到國防醫學院的我來說



是"失敗"的



當然我可以說



我已經比全台七成的研究所落榜生還來的成功了



我讀的是評鑑全球500大學之一的學院了



但是我該這麼安慰我自己嗎?



時代社會進步之後



人們開始忘記隨著時代及社會的進步



人的增加帶動的是競爭的增加



沾沾自喜的後果會是甚麼??



只有追求不斷的進步



只有追求不斷的不滿足才能成功



我不是在跟全台跟我同一世代的人競爭



我不是跟全台2300萬人競爭



我競爭的是全球60億的人口



我該如何成功?



台塑是跟全世界在競爭



廣達是在跟全世界在競爭



而我只不過這麼丁點兒的競爭強度



就爭不過別人



爭不過自己



還有甚麼好沾沾自喜的?



嘉義大學~真他媽的算哪根蒜哪根蔥?



國防醫學院~真他媽的算甚麼學校?



考到台大是沒甚麼



可是不可否認的



以"學生"這個職業來說



他從事的就是比我們強



我們就是爭輸他



除非有人跟我說



台大我不屑填不屑念



我就會翹起大拇指說~你有種



要不然跟我一樣有填台大沒上的



有甚麼資格批評考上台大的算不算成功



那些不在乎不屑只不過是惱羞成怒罷了















不可否認的"阿嘉"是為什麼回到"恆春"的?



如果他在台北混的好



他幹嘛說操他媽的台北?



如果他在台北名利雙收



會有後續的海角七號的故事嗎?



不知道有沒有人思考過這個問題







我相信導演絕對沒那個意思



這絕對是我胡思亂想的



我只是回頭看看我自己



如果我在高度競爭的都市競爭不下去



我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