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遭遇到大挫折,你,會怎麼做?

躲起來療傷?搞失蹤?逃避?避開不談?

如果真有這些時間能做上述這些事

我真的覺得你時間很多

多到逃避挫折。

 

我總以為,我的碩士生涯與許多人不同。

我走著前無古人的道路

徹底體悟何謂篳路藍縷,何謂柳暗花明

大大小小的挫折,根本沒有辦法讓你舔傷口

尤其傷口是自己自作孽自找得時候

根本就只能怨懟自己

你以為會像日劇一樣

老闆會摸著頭安慰你說:『你已經很努力了,你已經努力過了』

等等的話語嘛?

慢慢想吧!老闆根本不告訴你他懂還是不懂

他只會問你,這DATA代表什麼?你要怎麼處理?你要怎麼分析?你的下一步是什麼?

他甚至明明就有答案,但總是等你說了之後才說:『跟我想的一樣』

頓時,我又變細漢的

我就像老孫,逃不出如來的手掌心,甚至我所思考的

即便是對得,都因為一句他說:『跟我想的一樣』,價值瞬間貶值。

在我們兩個的世界,就是成王敗寇

我贏了老闆不說話

我輸了,老闆就是說:『早就跟你說了吧』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這是我的碩士生涯

我很得意,我很自負

我與眾不同!

 

 


但是事實上,我錯了!


我只是一個Old School的碩士生

幾十年前,碩士就是這麼訓練的

原來,我也是一樣的普通

並沒有像最強弟子兼一一般的受到淬煉

 

 

看著我們這個年代,越來越多沒有競爭力的人

看著台灣越來越拼不過其他地區的人

真害怕,我到底有沒有能力

應付這個詭譎的世界而達成我的夢想?

而我,會不會也是另一個沒有能力的傢伙?

不知而無解的問題

又持續地,在我腦中盤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