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可以告訴我什麼是未來?我很不願意我唸了半天書,工作之後卻只能賺取兩三萬元,甚至沒有工作。我不是那種不可做的人!

然而,我卻是個消費者,每天都有人賺走我口袋中的金錢:話費,網路費,交通費,餐費等等等等。可是這些老闆真懂這些產業嘛?小胖子懂ETC?懂電話微波?我其實不信王永慶懂生技;許文龍懂面板。可是他們都有辦法進入市場,打開市場,拿到設備,取得訂單。秘訣是什麼呢?這難道是努力工作可以得到的?

從書上獲得,成功、賺大錢需要創意及勇氣。每每我想到這兒,我的眼淚就會在眼眶打轉,因為我似乎已預知自己的失敗。我很保守,害怕失敗。也感覺沒有本錢失敗。我每一步都試圖走得很小心。我感覺我沒有輸的本錢及勇氣!我只感覺我的精神壓力越來越大。覺得自己很沒有用,如同一個奴才,那是種自我否定!心理狀態告訴我,我的精神狀態其實並不好,我其實很難過。甚至死一死應該會更快活吧?因為我否定『我是有價值的』這句話。我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我的每一項能力都可被取代,都可被超越!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榮耀及不可取代性!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自信及自豪!那我又有何價值?

都說,別為未來操心!要怎麼不操心?看不見未來的茫然~不安全感~可是會讓人喘不過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