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內心充滿著矛盾
好像有種驕傲
似乎代表著一種品質保重
就好比如T大畢業生或是諸如此類
飄飄然到甚至可以暫時而刻意忽略看到我不想看到的那一面

但是另一方面
又是種負擔
它代表著成熟穩重
它代表著我不能犯錯
在學校內
我可以頂著學生的光環
在錯誤中做補救
延遲做決定的時間
拉長學習的時間
有許多練習的機會
甚者
可以得到較大的包容

可是出了學校了
我沒辦法這樣做
我必須很快很快的適應
必須以最快的速度跟上別人
Trial and Error不是最佳的學習方法
必須花費極大的心力去避免
大大小小可能發生的錯誤
大不用說,是工作上的精確度
小至避免用字遣詞錯誤,應對上的態度
這都是極耗費腦力的!
壓力真的很大!
我面對的是我不熟悉的
很多事我的反應毫秒跟不上只能本能的反應
然而~很糟!


在這裡
我感覺我什能都不行
我感覺我什麼都不會
我什麼都幫不上忙
我很菜,我很嫩
很多事情說了一次
就感覺我應該要能上手
不要再造成別人的負擔
可是我感覺我學得進度不夠快
我感覺我很多餘
因為種種因素
我甚至感覺進退失據
我失去的準則
我無法去掩蓋我自己

我彷彿穿著一件華麗的羽衣
然而由於我們的不相稱
那件羽衣有如摻了荊棘
不斷地刺著我的背
要求我成長
我不知道我要多久
我才可以不讓腦容量專注在我的行為舉止之上
而有更多的心力專注在我的本業之上!

我很感謝我離開了學校
我終於能找到我需要全心全意去學習適應的環境
生活不再簡單
我有更多的動力及力量去學習去成長!
但是,心底總有個聲音告訴我
錯誤其實已經是我這個年齡不應該犯的了
我怎麼還這麼幼稚?!
想來真是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